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衡阳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会6月20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廖健强调,加快建设城区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完成三年行动计划。

  为加快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我市定下三年行动计划。其中,今年,将在中心城区推动完成64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任务;2020年,将引入专业化服务品牌企业跨区、跨街道建设或承接运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实现14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探索发展“家庭照护床位”;2021年,将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连锁服务机构等资源,在5000个家庭开设照护床位,建立家庭照护床位的财政补贴及综合评估机制。

  廖健强调,全市各部门要积极发挥养老服务“12349”衡阳模式的指导作用,即搭建一个全市统一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平台;打造两项养老服务精品工程;推动三项改革;完善四大保障体系;打造九大养老服务特色区域。民政部门要起到主战场作用,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社区发挥主阵地作用,做到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的有机结合,不断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副市长杨龙金,老领导阳新丽、肖长贵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