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东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荣获两项省先进

来源:衡东县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3

  近日,笔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衡东县被评为“2018年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和“2018年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其中,信息宣传工作方面,是衡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2018年,衡东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秉承“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宗旨,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夯实基层经办平台,加强基金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推进参保、查询、缴费、领待、认证“五不出村”,把经办服务延伸至群众的家门口,得到了国家人社部农保司和省、市人社部门的充分肯定。推行“‘四个一’便民服务举措”,工作经验得到了省人社厅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在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培训班上作为全省工作亮点、典型经验推介。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县基金征缴2749.6万元,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46.25%,自主缴费率99.1%,发放养老金1.42亿元,发放丧葬补助金120.2万元,实现了社会化按时足额发放率100%。同时,大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网站、电视、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政策制度、经办指南、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30余篇信息宣传稿在县级以上媒体公开发表,其中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6篇,《“面对面”服务 “点对点”宣传》等稿件被省人社厅门户网、《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等媒体采用,受到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