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打造2.0版本!衡阳全力以赴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9日,衡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强调,要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努力将衡阳打造成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环境最优、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地区之一。

  邓群策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回应社会期盼“最多跑一次”的务实之举,是打造政府系统“最强执行力”的必由之路,是打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增强改革紧迫感,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强劲动力。

  邓群策强调,要上下同心再出发,打造改革升级版。要放得彻底,提高取消下放审批事项“含金量”,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满意度”,打好事中事后监管“组合拳”,以更有效的“管”促进更大的“放”和更优的“服”;要管到实处,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出实招,在商事制度改革上做实事,在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上求实效,在规范涉企收费上下实功。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打造具有衡阳特色的改革模式,并结合“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积极服务项目落地,为承接产业转移营造一流环境;要服务到家,实现群众事项“一次办”、政务服务“一张网”、问题程序“一次清”、便民惠民“一条线”,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邓群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担当履责再加压,形成改革一盘棋,坚持协作精神,秉承共赢理念,落实要雷厉风行,监督要较真碰硬,推进要敢闯敢试,坚决打赢“放管服”改革攻坚战。

  会上,衡阳县作典型发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曾艳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玉梅、彭玉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