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企业年报申报进入“倒计时”,衡阳660家企业因连续三年未年报已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2018年度企业年报申报进入倒计时,6月28日距截止日6月30日只有2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已有660家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其中多数是因连续三年未年报,至少5年内无法移除“黑名单”。

  据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去年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滚动公示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60家企业被列入上述“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主要因为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申报企业年报。”

  据了解,被列入该“黑名单”的企业想要移出名单至少要5年。《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九条规定,企业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之日起满5年未再发生第五条规定情形的,由有管辖权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如果企业继续不申报企业年报,那么企业将无法从黑名单中移出。”上述相关人员介绍说。

  被列入上述“黑名单”的企业,不仅会被列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而且将会受到诸多限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不予通过“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报资格审核;不予授予相关荣誉称号。“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和诚信自律,扩大社会监督。”

  上述相关负责人提醒,企业年报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请仍未年报的企业抓紧时间申报,以免因未履行相关义务被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