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9日下午,衡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强调,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环境最优、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地区之一,为加快建设最美地级市和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群策指出,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增强改革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最多跑一次”这个目标,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和“堵点”,真正做到改在民生关键处,改到人民心坎上。要高度重视行政效能建设,深入开展“最强执行力建设年”行动,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要彻底打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邓群策强调,要上下同心再出发,打造改革升级版。要放得彻底,提高取消下放审批事项“含金量”,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满意度”。要管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和涉企收费,积极服务项目落地,持续减轻企业负担。要服务到家,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推动实现群众事项“一次办”、政务服务“一张网”、问题程序“一次清”、便民惠民“一条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邓群策强调,要担当履责再加压,形成改革一盘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协作精神,雷厉风行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要较真碰硬强监督,抓紧完善考核办法,将“放管服”改革纳入市绩效考核范畴,对未按要求完成改革任务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推动改革目标尽快实现。要敢闯敢试、先行先试,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努力当好改革“排头兵”、打造改革“新高地”。

  市领导曾艳阳、周玉梅、彭玉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