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新中源集团在衡引领建设华中规模最大珠宝产业集聚区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8日上午,衡阳县政府与新中源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郑建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新中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霍炽昌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中源集团创立于中国澳门,是一家集建材、房地产、金融投资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此次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审时度势将衡利丰陶瓷产业“退城入园”迁至界牌陶瓷工业园区,原有陶瓷产业园区转型引入珠宝产业,计划总投资50亿,打造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珠宝产业集聚区——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项目总占地面积1960亩,建成后预计年交易总额突破千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带动就业人口4.5万人。

  “衡阳每个月都有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8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来势喜人,有力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介绍当前衡阳项目建设的良好来势后,郑建新充分肯定了新中源集团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新中源集团2006年在衡阳县投资建设衡利丰陶瓷有限公司以来,为当地的产业振兴、劳动力就业、税收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今,衡利丰陶瓷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加快陶瓷产业技改升级的同时,引领打造华中珠宝全产业集聚区,必将为衡阳的经济社会尤其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建新表示,衡阳市县各级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一如既往地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最优备的保障,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早受益。郑建新希望各位企业家不断坚定投资信心,加大在衡投资力度,大力支持衡阳建设发展。

  霍炽昌表示,衡阳区位交通优越、工业基础雄厚、产业工人充足、营商环境优良、历史文化深厚。他坚信在衡阳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新中源集团的“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签约仪式上,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吴威、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总经理金晓谊、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先后发言。

  市领导曾艳阳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廖健、廖炎秋、刘正兴、晏华衡、谢明芳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