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珠晖:“建链强链补链”行动引来大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衡阳日报讯(记者周琪 通讯员唐兰荣)总投资20亿元(一期)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衡阳吾悦广场项目落地酃湖;总投资500亿元的华泰汽车集团项目全面推进;首批5家眼镜企业集体入驻衡阳(国际)眼镜小镇今年以来,随着诸多项目密集落地生根,彰显出珠晖区“建链强链补链”招商行动的勃勃生机,也标志着该区与大型名企合作步入新阶段。
  今年以来,为了打造“最佳投资环境在珠晖”品牌,珠晖区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对点抓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机关部门“五合一”联点安排》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从实施招商引资“500万工程”,到落实“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跟进服务机制,该区依托机制发力,梳理现代商贸、文化旅游、教育高地、现代物流、双创中心、高新技术等6大重点招商产业,精准推动产业纵深发展和集群发展。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区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招商队伍,变站在台下抢“花绣球”到主动上门伸“橄榄枝”,努力将协议转化为合同、合同转化为项目,确保签约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今年以来,珠晖区共走访企业20余家,邀请来区考察客商40余批次,签约项目6家。
  借助“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湘商大会”“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等系列招商引资活动,该区的项目包装、推介、洽谈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该区签约上亿元项目6个,合同引资527.8亿元,项目质量、投资额度、产业拉动作用实现全新突破。今年,计划引进5个以上产业项目,3个以上投资上亿元项目,10家以上电商企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企业。
  持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区以“五星级服务”理念为引领,努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技术、人才、资金、知识产权、创业培训等方面提供深度服务。去年以来,该区共办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事项达2.6万余件。
  同时,区纪委监委“破网打伞”,以监督执纪问责的成效护航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一手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建立健全资金支付等制度,从思想和制度上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一手加强事前和事中监督,防微杜渐,把好资金关和廉政关。对不听劝阻、恶意阻工的,从严从快处理,让“高压线”真正带上“高压电”。(编辑:胡苏 责编:李少华 三审:张文凯)返回衡阳全搜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