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31日上午,衡阳市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对全市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金松村原为省级贫困村,2016年全部脱贫。多年来为改变村里的落后局面,驻村工作队多次邀请农林专家来村调研指导,开辟了460亩桃树和迷迭香基地,贫困户不仅能通过土地流转获得租金收益,还可在公司获得劳务和分红收益,平均年增收近万元。

  东阳渡街道清源养殖场专业合作社现流转土地85亩,引进55亩黑斑蛙种苗,每亩放养1.8万只,可收益每亩2500斤的成品蛙。该合作社将附近兴湘村、沿兴村的77户贫困户纳入帮扶按劳支付报酬,每户月增收1200元。

  2018年以来,衡阳市、县两级共派出1322支驻村工作队、3275名驻村工作队员、6万余名党员干部,实现了贫困村、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一村一队”全覆盖。当前 ,全市33万贫困人口已脱贫26.8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9%。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二类市州排名第二,进入先进行列。

  在上午召开的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上,廖健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和韧劲;要勇担职责使命,精细精准精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大力推进“三大行动”,建好问题台账;大力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一事一策”制定整改措施。要坚持严管厚爱,确保驻村队伍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要配强工作力量,加强日常管理,从严督查考核,纵深推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杨龙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