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廖健赴常宁市虾塘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19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常宁市官岭镇虾塘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虾塘村于2017年脱贫摘帽。今年以来,该村结合自身优势,精心打造四个产业项目,带动村民致富。一是筹建了袜子厂的就业扶贫车间,现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预计7月份可开工生产,预计每年可为村增加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每年可为贫困户户均分红1000元以上;二是补种300亩油茶林基地;三是种植20亩瓜蒌基地,现已完成育苗;四是引进常宁伟大农业公司进行藏香猪养殖,计划养殖藏香猪200头,每年贫困户户均可分红1000元以上。

  廖健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完善教育、文化、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共同努力,把好产业发展的命脉,因地制宜做好产业的培植,想方设法引进人才、技术和资金,将虾塘村打造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的示范点,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