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4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深入石鼓区、白沙洲工业园、衡南县,专题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防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邓群策先后来到石鼓区的五一路、蔡伦大道的内涝隐患点和北香苑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未雨绸缪,全面摸清城区内涝点分布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确保强降雨时城区畅通、群众正常出行;科学制定管网改造方案,下功夫彻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警预报,完善各类救灾应急预案,遇到可能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重大险情隐患的,要提前做好防灾避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湘江白沙洲工业园南江办事处新塘村段,一艘满载石料的船只停靠在岸边,正在开展抛石护坡作业,以加固河岸边坡。邓群策强调,主汛期强降雨频繁,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强隐患排查,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在衡南县车江镇水口亭水库,邓群策指出,防汛是人命关天的重要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与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盯住重点部位,确保河堤、水库、尾矿库、重点工程特别是重点涉水工程安全度汛。

  在调度防汛工作的过程中,邓群策还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对衡阳市开展现场考核与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织就严密的安全生产网,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杨龙金参加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