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东县政协第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专题协商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衡东新闻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6日上午,衡东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县政协主席夏崇礼要求食品安全监管单位要切实树立危机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思想上的重视推动行动上的落实,确保全县食品安全。

  会前,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明查暗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了解。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与会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提出了相关问题,市监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并多次被省、市食安委评为先进单位。目前,我县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处于稳定、可控状态,实现了食品从“源头”到“终端”各环节的安全监管。

  夏崇礼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是县政协今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主题之一,层次高、选题好,既是县委、县政府执政为民、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也是县政协围绕中心、履职为民的重要体现。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最严格的要求监管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整改,加强“三小”监管,学校及周边食品商店监管,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要建立食品安全机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坚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要抓保障,健全食品企业档案和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努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切实抓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县领导陈斌智、肖可员、向卫平、何岳峰参加会议,谭泽民应邀出席会议。 (衡东县融媒体吣记者 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