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南岳区召开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来源:南岳区 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8日下午,南岳区召开了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实地督查情况并按照责任分工分解相关考核指标。并要求各成员单位、项目负责人对照考核指标、督查通报内容将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会议明确了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凝聚清欠合力、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等重点任务,要求在建项目落实清偿欠薪主体责任,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责任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加强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全面实行“黑名单”制度,加大对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保持打击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确保广大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南岳区政府副区长王志运对2018年我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责、多措并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春节前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南岳区领导李潮波及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