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坚决消灭卫生死角 衡阳城区将开展“拉网式”排查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近日,记者从衡阳市创卫办获悉,为迎接全国爱卫会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彻底消灭各类卫生死角,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屋顶楼道地下室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集中时间对城区(园区)屋顶楼道地下室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彻底消灭各类卫生死角,达到“菜地全清除,杂物全清理,卫生全清扫”的目标。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分别对屋顶、楼道、地下室、小区等环境卫生安排详细整治任务:对于屋顶环境卫生,要全面清除屋顶菜地,清除屋顶饲养家禽家畜和宠物现象,清除养花种草的水池和花盆,清理杂物、废弃物和垃圾,清理瓶瓶罐罐,拆除屋顶违章建筑、废弃的太阳能设施、擅自搭建的各种架子(但遮雨防晒设施不在本次整治范围内),以彻底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对于楼道环境卫生,要全面清理楼道杂物、废弃物和垃圾,打扫卫生,无垃圾、积尘、痰迹、蜘蛛网;同时建立楼道清扫保洁制度,有经费安排,有专人保洁,卫生清洁。对于地下室环境卫生,要全面清理地下室杂物、废弃物和垃圾,打扫卫生,防水防漏,无垃圾、积尘、痰迹、蜘蛛网。对于小区环境卫生,要全面清理小区杂物、废弃物和垃圾,清除菜地,清除养花种草的水池和花盆,清理瓶瓶罐罐,清除居民户油烟机排出的油渍,小区垃圾日产日清,清运率达100%。无饲养家禽家畜和违规饲养宠物现象。

  为保障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经费到位、工作到位;在整治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要集中时间,组织人员对城区(园区)屋顶楼道地下室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一些不易攀爬的楼宇使用无人飞机进行航拍,对人工排查和航拍发现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逐一下达给有关责任单位整改;对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力,问题较多的城区(园区)、街道、社区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