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健康扶贫 衡阳市医疗服务队深入淝田镇进行义诊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近日,衡阳市中心医院、市医保局、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派出医疗服务队,在耒阳淝田镇广场开展扶贫大型义诊活动,为周边村民问诊看病、发放药品,受到广大群众的纷纷点赞。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免费进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检测,对疑难杂症、危急重症初步筛查、诊断,耐心解答就诊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给予合理建议,帮助群众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来自淝田镇肥美村月子岭组的贫困户江小毛,从小残疾,今年2月份突发脑溢血,衡阳市中心医院立即免费接送,为其住院治疗开辟了“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付费”,并减免部分医药费,现处于康复阶段。他来到义诊现场,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平仔细为他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指导他坚持用活血降压药物,反复叮嘱他注意事项,祝福他早日康复。他听了医生的话,激动地说:“听了专家的话,我心里踏实多了,真心感谢中心医院,让我从死亡线上活了过来。”

  “让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阻断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病根,提高他们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我院每年定期举行下乡义诊送健康活动,同时对我院对口扶贫村肥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我院住院治疗,除农合报销比例提高10%以外,我院再减免90%住院费用;肥美村村民来我院住院治疗,除农合报销比例提高10%以外,我院再减免20%住院费用,大大减轻了群众看病贵负担。”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肖友儒说。

  当天,衡阳市中心医院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让他们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