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级考核评估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4日上午,衡阳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鉴定汇报及意见反馈会议。会上,省级考核鉴定专家组当场宣布衡阳市通过创国卫省级考核评估。衡阳市委书记、市创卫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郑建新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卫领导小组组长邓群策主持会议。省考核鉴定专家组带队领导、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彭振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片。省爱卫办主任倪有新反馈了考核评估情况。

  郑建新说,考核组反馈衡阳创卫工作情况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中肯,指导要求精准到位。对于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把考核鉴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我市创卫工作的实际行动。

  郑建新指出,衡阳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卫工作始终,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最强执行力,将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让群众共享更多的卫生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定不移抓整改补短板,积极对照创卫标准,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一项一项整改销号,确保动态达标。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作重点,以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巩固提升已有成果,全力攻克薄弱环节和短板,推动衡阳的颜值、内涵和气质同步提升,全力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全面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水平。坚持不懈抓常态促长效,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充分结合以来,坚持以创带建、以建促创,持续保持热度和强度,真正把长效机制健全到位,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把干部群众发动到位,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念,把建设高水平的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到底。

  邓群策表示,衡阳要再接再厉,把抓好城市卫生环境作为城市精细管理的日常工作,不松劲、不停步;要立行立改,全面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把创卫工作引向深入;要抓细抓实、提标提效,早日实现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目标。

  彭振国对衡阳市顺利通过这次省级考核鉴定表示祝贺。他希望,衡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拓宽信息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创卫为民、创卫在民、创卫惠民”。要进一步细化责任举措,做到标准规范。进一步强化整改提高,以问题为导向,攻克重点难点问题,补齐创卫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做到长效管理,确保创卫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悉,6月11日至13日,省爱卫会组织相关专家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复核、走访市民群众等方式,对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会上,省级考核鉴定专家组反馈了考核鉴定意见,一致认为衡阳市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通过这次省级考核鉴定。下一步,将由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会推荐,衡阳市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评审程序。

  副市长、市创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洪峰汇报全市创卫工作有关情况。

  市领导刘丽华、许云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