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地区“慈善光明行”大型公益救助项目启动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4日,2019——2021年衡阳地区“慈善光明行”300万元大型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衡阳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未来三年内,300万专项救助基金将为全市150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手术救助。

  活动现场,衡阳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为惠及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慈善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从2019年1月起,将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由衡阳市慈善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慈善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捐赠150万,共计300万的专项救助基金将在2019至2021年期间,为衡阳1500名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提供手术救助。符合该项目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可与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或当地慈善办取得联系,了解活动详情。

  据悉,衡阳市慈善总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12月起启动“慈善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并指定衡阳爱尔眼科医院为手术医院,通过义诊及医疗救助,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专业检测和康复治疗,帮助他们治愈白内障。

  活动实施以来,衡阳爱尔眼科医院的眼科医生组成的专项扶贫医疗小组,深入衡阳各县市区进行防盲讲课普查,科普科学防盲知识。截至到去年年底,该公益救助项目组织开展公益眼健康检查157场,为超过8000名群众进行防盲筛查,手术救助2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并对已经出现白内障手术适应症患者进行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