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简政放权为企业注册登记按下“快捷键”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释放市场资源,激发社会创造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日前,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发布关于印发《衡阳市进一步优化登记注册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为企业注册登记按下“快捷键”。

  进一步下放登记权限、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承诺制、住宅登记可免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的证明、实行申请材料见面秒办秒批......据悉,该意见共十条,“干货”满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提前谋划,思考如何有效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切实打造办事最便捷,服务水平最优的高质量营商环境。

  该意见指出,允许从事电子商务、设计策划、文化创意、软件开发、信息服务、管理咨询、动漫设计、科技研发(不含危险物品)、翻译服务等不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污染、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业申请将住宅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申请人提交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承诺书的,可免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但值得注意的是,若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其他扰民情形,将无条件消除不良影响或主动搬迁并办理住所变更登记,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在下放登记权限一项中,该局将新设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下(含1000万元)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到城区。权限下放后,城区新设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含1000万元)的有限公司可自主选择在市市场监管局或区市场监管局登记。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意见正在试行当中,该局将密切关注《意见》的试行过程,不断加强学习和交流,将更好的政策、经验添加到该《意见》当中,切实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高质量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