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珠晖区市场监管强化“五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餐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珠晖区市场监管局

为让衡阳市两会代表委员参好政议好政,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五项”措施,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餐饮保障安全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障。珠晖区局着力两会期间餐保工作的组织保障,及时成立了两会餐保工作专项组织领导机构,配优配强了餐保工作专项队伍,强化餐保工作有力深入开展,确保了两会期间餐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二、强化责任到位。珠晖区局结合辖区两会期间餐保工作的具体实情需要,按照职责权限、属地管辖原则,坚持以餐保工作业务股室为牵头、监管所为协同、其他股室为配合,明确餐保工作责任分工,强化餐保工作责任压实传导到位。
  三、强化制度落实。珠晖区局十分注重两会期间餐保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制订了餐保工作方案、餐保问题解决处置办法、餐保工作督查规定,出台了切合辖区实情、操作性强的餐饮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组织督查力量专项督查餐保制度的落实和工作有序开展。
  四、强化检查检测。建立为两会用餐提供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动态跟踪监管台账,每日出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辆,定点快速检测进购食用食材是否农药残留和亚酸硝盐超标、含有吊白块和瘦肉精等,检查经营主体及工作人员证照是否齐全、卫生是否达标、生熟是否分离、操作是否规范、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是否到位、储存食材是否霉变过期,是否制订了餐饮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
  五、强化指导规范。每日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2人次,深入提供用餐服务经营主体酒楼,检查服务经营活动存在的问题、规范指导操作经营行为,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规范纠正,及时整改到位,严防死守两会期间餐保工作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