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磁力泥”等玩具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衡阳县市场监管局

为加强儿童玩具市场监管,规范儿童玩具市场秩序,维护好儿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股执法人员,自6月3日起,对县城内的镇一校、镇二校、镇三校、镇四校、光华实验学校、县三中等学校及其周边的文体用品店、婴幼儿用品店、大型商场、超市内销售的含磁性黏土(磁力泥)和硼砂等危险成分的各类“泥”“沙”等危险性儿童玩具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此次整治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履行商品质量查验登记制度,是否销售“三无”产品,销售的产品标识标注是否规范、是否符合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是否存在无“CCC”或冒用强制“CCC”认证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整治中,该局执法人员向经营者现场详细讲解含磁性黏土(磁力泥)和硼砂的“泥”“ 沙”以及危险性玩具的危害,并提醒广大学生购买玩具时,一定要选用正规厂家生产、具有国家“CCC”强制认证标志的玩具,不要购买“三无”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性玩具;如果发现相关问题商品,要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截至6月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45家,现场责令经营户下架“三无”儿童玩具18盒,下架并退返经销商无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的“泥”“沙”类玩具235盒,下架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性玩具15件。全县其他各监管所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了此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