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耒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力整治高速“黑服务区”乱象

发布时间: 2020-07-03
来源:耒阳市市场监管局

“你们的经营行为决定着别人对我们耒阳的印象,在经营中,你们要明码标价......”近日,在高速路出口附近某商店,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耐心向店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耒阳良好形象,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工作,耒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整治“黑服务区”宰客乱象、规范长途客运接驳运输专项行动。

行动中,重点对耒阳市三个高速公路出口周边和一个高速服务区进行了摸排和整顿,登记造册。向经营者下发诚信经营告戒书,向有关汽车运输人员和过往乘客、消费者了解相关情况。同时,积极向经营户和群众宣讲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此外,在显眼位置张贴、公布了举报电话。此次行动,对无证照经营、抬高物价、食品安全、商业贿赂等违反市场监管法规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轻微违规行为现场指出并予以警告、限期改正,对无证照经营、非法经营、违规经营的坚决予以打击。

截止目前,共走访和检查相关场所、经营户149户,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价格提醒告诫书450份(张),公布举报电话160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督促办理证照8家,取缔无证照经营户2户。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规范了高速运输行业经营行为,震慑了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司乘人员和过往乘客提供安全、惠民、舒适的旅途环境。此项行动还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