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关于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咨询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本人系衡东县霞流镇村民,在长沙工作,父母在家里交了新农合的医疗保险,在长沙市望城区务工,因身体不好,于望城区人民医院住院就诊,去医院前台办理农合医疗,但是医院说需要定点到该医院,于是打电话给衡东县新农合医疗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只能拿回家报销。请问现在农合不是都可以跨省在线结算了么,为什么省内的医院还弄得比较麻烦,因为长期在外地工作,几乎抽不出时间回老家。所以,咨询类似这种定点医院怎么办理,现在衡阳市或者衡东县的政策是怎么样的?

 
办件编号   2020112453509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提交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答复单位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信箱管理 答复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答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在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书记、市长”信箱的来信已收悉。您反映的“关于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问题,衡东县人民政府回复如下: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城乡居民医保(农合)已经全面启动跨省异地联网结算,患者在全国联网定点医院就诊,备案成功后即可在医院进行直接结算。省内异地联网结算作为第二批推进工程,目前我省只有职工医保创智系统可以全面实现,非创智系统的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只限省内定点医院结算,省医保主管部门暂没有对省内非定点医院进行平台开发,目前还不能实现省内非定点医院直接结算。在省内非定点医院住院的城乡居民医保患者,须携带相关资料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报销。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