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坚强有力

来源: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3-30 15:56


"我是市成章实验中学安保人员,你们的体温检测正常,请登记后可以进入校园。"3月29日星期天,冒着寒风冷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人员一一按要求测体温和登记后进入校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市教育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调度会后学校有没有安排部署?有没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防控工作的'两案九制'?校园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落实了吗?疫情防控隔离室设置在哪里?口罩、额温枪、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充不充足?学生洗手用的水龙头数量是否按要求配足?"检查组成员详细询问了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认真查阅校园进出人员登记表,实地查看门卫执勤点、学校值班室、食堂和隔离室等重点区域。

   市教育局直属公办、民办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幼儿园)58所,现有学生11.7余万人,教职工1.4万余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来不得半点马虎。高三、初三年级已定于4月7日开学,其他年级实行错时错峰开学时间。开学后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如何保障全体师生在校期间身心健康安全已成为了全市学生家长关注的焦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障开学后学校师生身心健康,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局制定了《衡阳市2020年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两案九制",要求市教育局各联点领导要深入县市区和局直学校督促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局直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守纪律、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