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会议

来源:技术装备站 发布时间:2020-05-25 16:45

5月21日,2020年度全市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装备站站长、城区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技术装备站书记易璨主持,市教育技术装备站站长邹鹏作主题报告,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胜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罗胜利对近年来全市教育装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全市教育装备现状进行了分析,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重视实验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罗局指出,现在虽然学校投入加大了,设备改进了,但有的学校对实验教学不重视,把实验室改为教室,实验教学形同虚设。从长远看影响一代人,今后各校要站在行稳致远的高度,开足开全开好实验课;二是理清思路,念好“建、管、用”三字经。对实验设备不但要争取经费建设好,还要抓好实验室装备的运用和管理,杜绝“只重建设、轻管理、不应用”的现象;三是谋发展,知行合一重落实。今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实现多媒体进教室全覆盖。二是把城区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好,打造数字校园、智慧校园。要求大家贯彻好国家的教育装备政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邹鹏总结了2019年全市教育装备工作,并对2020年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

一是提升装备标准,开展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县市区建设;二是重视实验教学,迎接省装备处对我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教学质量抽查;三是做好初中毕业学生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及信息技术考核工作,四是做好信息化课题研究的申报工作。同时,邹鹏希望全体装备人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市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

会议邀请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李强对今年的教育信息化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会议还下发了《2020年衡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期间对获得2019年度衡阳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及2019年度衡阳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