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6-02 15:51



6月1日下午,衡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胜利,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天文,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山,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驻教育局纪检组长、综治办主任,市直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龚学余强调,学校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要树立底线意识,充分认识我市学校安全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心理问题、防溺水工作、食品安全压力等严峻形势,坚守学校安全底线。

龚学余指出,下阶段学校安全工作要落实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思想认识要重视。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安全决定一切,全市学校必须摒弃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底线意识""高压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二,排查摸底要彻底。安全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学校必须抓实抓细常规管理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彻底清除安全隐患,不留"盲区"和"死角"。三,整改措施要精准。对于每次安全检查,要搞清楚问题出现在哪里,如何整改才能合格。要坚持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确保校园安全隐患"零漏洞"、重特大事故"零发生"。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