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文告 >

关于认定衡阳市田家炳中学等19所学校为第七批"衡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通报(衡教通[2020]68号)

来源:教师科 发布时间:2020-05-09 17:18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根据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的意见》(教语用[2004])和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的意见》(湘教发[2004]105号)文件,我市自2005年起积极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有国家级示范校2所,省级示范校14所,市级示范校79所。2019年度,经学校申请,县市区教育局初评推荐,市教育局组织评估验收和综合评审,认定衡阳市田家炳中学等19所学校为第七批"衡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具体名单见附件)。

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是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巩固我市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成果和进一步推动我市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希望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我市的语言文字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衡阳市教育局

2020年5月9日


附件:

第七批衡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名单

衡阳市田家炳中学

衡阳市九中

衡阳市第十四中学

衡阳市船山实验小学

衡阳市红太阳实验小学

珠晖区湖北路小学

雁峰区白沙实验小学

蒸湘区立新小学

蒸湘区清华园学校

衡阳县实验学校

衡东县天英学校

衡东县育星小学

衡东县向阳幼儿园

衡山县城北小学

衡山县星源小学

常宁市宜阳办中心学校

衡南县城关第二小学

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

耒阳市梅桥小学

附件下载:(衡教通[2020]68号)关于认定衡阳市田家炳中学等19所学校为第七批衡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通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