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主场!2019年"双创周"启动:展示双创成果 汇聚双创要素

来源:高技术产业科 发布时间:2019-06-14

  2019年6月13日上午,与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完全同步,湖南省2019年"双创周"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衡阳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

 

1.webp

  今年的全国“双创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湖南“双创周”于6月13日至19日举行。创业创新正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力。活动周依托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席会议,由省发改委牵头主办,省科协、衡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2.webp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巡视员卓群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湖南省共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4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64家。各类省级及以上孵化器72家、众创空间152家。全省各地、各部门举办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6000多场。每年一度的双创活动周已经成为展示双创成果、汇聚双创要素的重要平台。

 

3.webp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表示,当今中国是“双创”的时代,雁城衡阳是“双创”的沃土。衡阳构建了支撑“双创”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创新创业9条、招商引资30条、工业经济30条等政策文件,发布实施了力度空前的“人才雁阵”计划,打造了服务“双创”的强大平台,收获了推进“双创”的丰硕成果。

 

4.webp

  当天,本次活动的双创成果展在衡阳工业博物馆同步启动,本次展览面积1200平米,以线下展示、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湖南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和新成果。有120个项目及双创人物典型参与展。

 

5.webp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在衡阳工业博物馆正式启动,“实施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也在当天举行。论坛现场,中南大学教授柴立元做了名为“创新科技助力湖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题演讲;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仲华则介绍了“千亿湘茶与衡阳茶产业发展”的产业发展规划;最后衡阳本土的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现场介绍了南华大学构建地方高校“三维一体、三创融合、三方协同”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很好借鉴。在工业博物馆现场,来自企业、高校的200余位观众共同聆听,感受这场以创新为主的知识浪潮。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主旨演讲;举行创新创业投融资路演峰会,组织创新创业主体、投资人、创投服务机构等开展投融资对接……本次活动周将通过6大重点活动,宣扬共创共享理念,弘扬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彰显创新创业创造迭代升级的新特点。

6.webp

 

7.webp

 

8.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