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国家长江办来衡专题调研督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基础产业科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9日至10日,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熊启权率国家长江办调研组来衡调研督查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TIM图片20190627085643

   上图为调研现场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衡阳耒阳市黄市镇,实地查看耒阳市蔡伦竹海省级森林公园违规采矿整治情况。按照整改方案,耒阳市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竹海森林公园区域内采矿探矿企业全面关停,并按照“两断三清一复绿”要求整治到位。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查看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为矿产开发让路整治情况。按照整改要求,常宁市已完成所有矿权依法有序关闭退出工作,高标准实现保护区内所有矿区“两断三清一绿”。  

TIM图片20190627085709

 上图为调研现场

  调研督查结束后,熊司长对我市问题整改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认识到位、统筹有序、整改迅速、成果明显。同时要求我市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确保高标准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陪同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