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答卷>创新驱动>动态

衡阳市科技局落实“创新驱动”工作的进展情况报告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20:43

  今年,在衡阳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衡阳市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发展战略,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深入,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完成进度、完成年度任务的百分比

  1.研发投入指标

  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和总量:经我局与省统计局、省科技厅衔接,R&D统计数据是年度统计数据,当年的R&D统计数据,要下一年度3月份由省统计局发布预计数。完成进度及排位情况目前无法预计。

  2.技术创新指标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增速:2019年全省高企认定分三批进行,我局组织企业申报,第一批已推荐申报了35家,第二批已推荐申报了48家。认定结果预计将于年底公示。

  二、工作措施及成效

  1.积极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为切实做好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衡阳市政府办已出台《衡阳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8-2020)》, 2018-200年,要求衡阳市研发投入分别达到45亿元、68亿元和 104亿元,年均增幅达到50%,按进度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最终实现占比2.6%的目标。我局组织企业开展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和财政奖补申报工作,广泛进行了奖补申报工作宣传。目前,已完成备案126家企业,申报奖补资金55家,拟申报奖补资金2776.32万元。高校申报研发财政奖补单位4家,拟申报资金209.45万元。

  2.加大力度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完善目标考核体系、实施高企申报补助、落实高企激励政策等多方措施,切实提高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提升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力度,第一批已推荐35家企业申报,第二批已推荐48家企业申报,全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可达到250家,较上年新增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