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经济运行 >

我市上半年规模工业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衡阳日报

1—6月衡阳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速较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进入6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

分门类看,全市规模工业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增速为三大门类最快。采矿业同比增长2.2%,增速比一季度加快了10.5个百分点。电力热力天然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1%。

从登记注册类型来看,全市规模工业集体经济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同比增长19%,股份制企业增长7.5%,其他经济类型增长8%。分控股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2.1%,比一季度加快了2个百分点,非公有制企业增长9%,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全市规模工业37个大类行业中,有27个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均超过5%,增加值分别增长7.7%、22.7%、11.6%、25.7%,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57%,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5个百分点。

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势较好。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高加工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1.9%,分别比全市平均水平高2.8和13个百分点。

全市规模工业统计产品中,上半年保持产量增长的有90种,占统计品种数的67.2%。主要产品中,农用氮磷钾化学肥料增长2.8%,中成药增长3.7%,钢材增长4.4%,无缝钢管增长3.8%,十种有色金属增长51.6%,白银增长2.7%,变压器增长14.8%,电力电缆增长2.4%。原盐下降6.6%,饲料下降7.7%,饮料酒下降8.5%,水泥下降1.2%,矿山专用设备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