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经济运行 >

一季度全市工业园区建设与发展存在问题分析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政策法规科

一季度,全市工业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2%,低于全市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工业招商引资额累计完成50.31亿元,同比下降19.63%。

一季度,工业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速偏低,主要原因是,2019年,松木经济开发区的建滔化工以建滔实业为载体对外报数据,而建滔实业目前未纳入园区规模企业统计范畴,但建滔化工为园区规上企业, 2018年总产值数据作为2019年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速的基数。若将建滔实业产值数据计入园区统计口径,全市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速可达15.1%,高于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速1个百分点

招商引资额增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白沙洲工业园于去年同期引进了30亿元的豪曼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项目,今年同期未引进类似大项目,拉低园区工业招商引资额增速47.1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