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衡阳日报

经过激烈比拼,截至6月中旬,2020年“创客中国”衡阳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全部结束,80多个优胜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即将举行的复赛环节。

5月下旬至6月上旬,我市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工信部门、财政部门共同举办了2020年衡阳市“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初赛分设创客组、企业组两个组别开展,各参选企业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市场前景、效益分析等方面展开路演,评委现场提问,发掘和挖掘了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连续开展三届。据统计,此次比赛,我市共有676家中小微企业报名参加,报名数连续三届居全省第一。其中,雁峰区报名数204家,在全省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全市12个县(市)区全部举办现场初赛,衡阳高新区、衡山科学城、白沙洲工业园、松木经开区4个园区单独举办初赛,初赛举办率100%。全市共计设立奖金100余万元。各县(市)区与通信运营商、银行等机构合作,提升了大赛知名度,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和创新产品推荐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