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第四十一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8-12-24 09:56      来源: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浏览量:
字体:

  1、肖局长,您好!我是常宁市湖波村12组村民,家乡的乡村公路已全部修好,但在一段乡村公路上有一个急弯,坡非常陡(约50米长,3米多高),该处无任何安全设施,故在这段路上经常发生车祸,基于上述情况,本人自家投入4万多元修建了附坡和隔离墩,请问这个费用是否能得到补助?

  市公路管理局局长肖仁贵:12月20日,我局委托常宁市农村公路所实地了解情况,当面与诉求人沟通:根据2014年1月1日起实施的《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第五条规定,农村公路当地政府负责组织建设、养护工作,建议向乡镇反映,争取支持。

  2、请问在公路旁建房,建筑控制区范围是多少?

  市公路管理局局长肖仁贵:公路建筑控制区是指根据法律规定在公路两侧一定的范围内禁止修建建筑物和构筑物,原有的建筑物和构筑物不得扩建,需埋设管线、电缆及修建临时性工程设施的,应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上述一定区域被称作公路建筑控制区。公路建筑控制区具体范围为公路用地外缘起计算,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县道不少于10米,乡道不少于5米。属于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不少于30米。公路弯道内侧、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筑控制区范围根据安全视距等要求确定。《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根据保障公路运行安全和节约用地为原则,结合公路发展需要,组织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等部门划定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如果在用地范围内盖房应到公路交通部门申请。

  3、你好,肖局长,请问合江套,105路车站合江小学至江雁机械厂大门那个路段马路已经烂了将近十年以上,为什么一直没看到有翻新或维修呢?看到合江路都修好了,为什么这一段没翻新或维修呢?

  市公路管理局局长肖仁贵:经我局石鼓分局核实,此路段属于市政道路,建议你向市住建部门反映。感谢你对公路工作的关心支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