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第三十六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8-08-10 08:14      来源: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浏览量:
字体:

  曾女士:何时能实现衡阳市城市一卡通?

  银监衡阳分局局长王剑星:对不起!您的这个问题不属于我们的履职范围,我们无法回答您?
 
  苏先生:衡阳金融对补齐衡阳全市县域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计划有哪些?
  银监衡阳分局局长王剑星:2015年末、2016年末、2017年末全市贷款余额分别为1195.12亿元、1422.40亿元、1655.12亿元,年均增长16个百分点以上,同期县域贷款余额分别532.20亿元增至887.79亿元,县域贷款占比由44.53%增至47.19%。
  2018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未1809.32亿元,比上季度增加62.62亿元,比年初增加154.20亿元,同比多增2.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92%(同期全省平均值为13.74%),增速较去年上升1.86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全省排名第二,增量排名第三。县域贷款占比达到49.07%,有力地推动了衡阳经济的发展。 下一步,衡阳银监分局将继续鼓励、引导衡银行机构增加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将持续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整治金融市场乱象。
 
  刘女士:长沙有长沙银行,浙江有浙商银行,衡阳何时有衡阳银行与衡商银行?
  银监衡阳分局局长王剑星:设立银行机构需要发起人申请、银监部门根据当地经济、金融发展状况及发起人条件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审核、审批。我们衡阳也有自己本土的银行。
  华融湘江银行衡阳分行就是由原衡阳市商业银行重组挂牌的,同时,衡阳市还有衡阳农商银行等9家农村商业银行、常宁珠江村镇银行等5家村镇银行,衡东、祁东两县的村镇银行也在加快步伐筹建,这些都是属于衡阳本土的银行。
 
  张先生: 1、衡阳全市存款余额规模高居湖南全省第二位,但是表内贷存比长期低于50%,排湖南省倒数二三位,而我们衡阳市的很多企业与农户反映贷款难融资难,请问衡阳何时科学降低贷款门槛(就目前国际国内发展与衡阳全市发展实情来看,表内贷存比提升到77%左右属正常),使得衡阳人民贷款易,使得衡阳全市创新创业更具活力,使得衡阳实体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水平、人民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
  银监衡阳分局局长王剑星:贷款是银行的基本业务,贷款收入也是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所有的银行都愿意多放贷款。但是银行贷款投放受到当地经济发展水平高低、信用环境好坏以及信贷项目多少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银行存贷比的高低不是银行能够自主决定的。 近三年来,衡阳市年末贷款余额分别是1195.12亿元、1396.45亿元、1655.1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49 %、16.84%、16.63%,均高于全省同期增速,存贷比稳步提升,近三年来已经提升了6个百分点。2018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未1809.32亿元,比上季度增加62.62亿元,比年初增加154.20亿元,同比多增2.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92%(同期全省平均值为13.74%),增速较去年上升1.86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全省排名第二,增量排名第三。 衡阳银监部门将继续引导、鼓励在衡银行机构增加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讲好带“衡阳口音”的普通话。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