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湘淮,男,湖南衡阳县人,汉族,党校研究生学历,1971年11月出生,1998年6月入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
9月13日上午9点,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淮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参加第76期“热线问政”活动。 通过2个小时的现场问政中,受理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能范围内市民来电诉求共29个,王湘淮现场接听10个,网络征集工单2个。来电诉求主要集中在房屋产权证办理、规划审批、违章建筑等方面。对咨询类问题,王湘淮当场予以解答;事务类诉求,王湘淮详细记录,现场召开调度会,一一交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置,确保热线问政工单按照活动要求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在线问政>热线问政>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淮
领导照片.jpg

嘉宾名片

  • 王湘淮,男,湖南衡阳县人,汉族,党校研究生学历,1971年11月出生,1998年6月入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详细]

问政总结

  • 9月13日上午9点,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淮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参加第76期“热线问政”活动... [详细]
IMG_0947.JPG
IMG_0962.JPG
IMG_0962.JPG
IMG_0962.JPG

问:

  • 我自己本身有一套房子,现在想把三十多岁儿子名下一套分期付款的房子过户给自己,可以办理吗?应该怎么办理?需要缴纳什么手续费?带哪些证件?
09-13

答:

  • 您好,可以办理!分期付款的房屋可以向银行申请“带押过户”,银行批准同意后,你们带身份证、产权证、户口和银行一起到西二环那边的政务服务中心,进门会有咨询导台,找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带押过户”即可。如果您儿子的房子已经登记或者缴契税满5年,并且是唯一的住房转给您,费用包括登记费和交易契税,契税是由税务部门评估进行核算。
09-13

问:

  • 您好,王局长。我想反映中泰峰境南面绿地上挨着A5栋和A6栋的围墙,修建了24小时营业的充电桩和厕所,现在围墙倾斜开裂,绿地也被破坏,还会产生异味,严重干扰了我们居家养老的生活,请局长帮助解决。
09-13

答:

  • 首先,感谢您反映的这个情况,目前我们局设计科没有接到这个充电桩任何的书面申报方案,但是具体的情况今天下午我会派局里的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如果确实属于不合法建设,我们会依法制止,同时也会给您一个回复和处理结果。
09-13

问:

  • 你好,王局长。我看中了一套“巧房通”中介公司提供的房二手房,交了1万块定金后发现家具和房间空气甲醛超标非常严重,现在他们电话不接,任何信息都不回复。
09-13

答:

  • 你好,中介的房屋交易主要属于住建局分管,我会把你今天的工单号和相关诉求转交给住建局和我们的政务服务中心,具体的内容他们再进行答复。
09-13

问:

  • 你好,我是雁峰区东洲岛社区4组拆迁户,2010年博达房地产公司对我们这块地进行城中村改造,向政府报批后已将房子拆除,土地推平。根据2010年国家出台的政策称所有土地都需挂牌交易,但因拍卖价较高,博达公司不再承包该片区土地,导致我们村民至今仍未被安置。后来该块地准备建加油站,而公示后江洲花园业主不同意,所以不了了之,目前经沟通江洲花园业主已口头同意建设加油站,但仍不愿意书面写保证书签字,这块地现在处于停滞状态。想咨询这块地到底该如何规划处理?怎么解决拆迁户安置问题?
09-13

答:

  • 第一,关于土地如何处置的问题,据我了解,当时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建商业办公楼,另一个是建加油站,我们会根据你们的诉求,与雁峰区做好衔接,督促区里加快拿出具体的方案,报给我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们再向市政府进行报告。如果是继续建加油站,也会组织公示、征询意见,待完成相关手续后依法公开挂牌出让。请您放心,下一步无论采用哪种方案,我们都会尽快盘活土地资产。第二,关于安置问题,按照市政府文件规定拆迁具体安置工作是由城区政府负责,前期你们的工作已有一个良好的基础,你们可以继续向区里面反映这个情况,确定过渡费与安置办法等事项,让你们早一点有一个安居之家!
09-13

问:

  • 局长您好!我是苗圃街道健康家园业主,因2500平方土地权属问题,至今未能办理房产证,珠晖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出具了公示函,但你局调查科不认可,现在该如何解决?我听力不太好,希望线下面谈。
09-13

答:

  • 我本周工作时间已排满了,欢迎下周线下来找我!您这个情况我也会告诉遗留问题化解办工作人员帮助推进解决。
09-13

问:

  • 王局长您好,我想反映三个问题,一个是高新区东部片区当地干部占用集体土地农田建房,第二个是我发现有倾倒垃圾导致经济林、生态林被毁的情况,第三个是最近生态环保组的卫星航拍出动,发现有人拿绿色的网子遮盖黄土造假的情况。请求帮助解决。
09-13

答:

  • 首先,农村建房条件必须是一户一宅,土地是必须是集体组织所有的,不得占用耕地建房,特别是不能破坏永久基本农田。而具体的农村建房也有流程,申报工作是由农业农村局受理,由乡政府审核。你反映的情况我们会派执法支队去核实建房的条件和流程是否合法合规,核实后我们会依法依规处理好。其他反映的问题因为涉及多部门,比如垃圾问题归城管部门管理,生态林、经济林以及绿网的问题归林业部门、生态环境部门管理,我没办法立刻给出答复,但是我也会派执法支队去现场核实,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一定一并反馈给他们。您方便的话,等下热线活动后,我们会打电话与你联系!
09-13

问:

  • 你好。我是中钢衡重的员工,中钢衡重园2016年就已经停产,了解到这块地随时可能被收储,因此不好将其中的老厂房进行出租,现在500名职工生活困难,请问该块地到底会不会被收储?
09-13

答:

  • 这块地我们储备中心跟市委市政府汇报过,是有收储意向的,会对整个沿河片区进行开发,但是收储需要一个过程,第一是中钢衡重属于央企,它的资产处置需要时间;第二是我们需要就收储价格和整体的开发制定方案,报政府审批;第三是市场有待成熟。据我所知,目前这块地处在设计和规划中,也在银行做了抵押,我们会跟中钢和珠晖区政府共同加快这块地的盘活,来促进整个片区的城市开发建设。另外,关于老百姓就业困难的问题,我们地方政府有地方政府的职责,中钢也有责任根据产业安排去增加职工收入的职责,同时我们老百姓也可以在这个困难时期找到一些零星就业或者民营企业就业切实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希望我们三方共同努力。
09-13

问:

  • 您好,王局长!我是生态丽景小区的业主,我们隔壁生态天宸小区准备将垃圾站建在两个小区之间,正对我们小区东门出口,建成后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出行,希望该垃圾站能搬移。他们原本垃圾站的规划是在另一条没人走的路上,请问他们现在建设垃圾站是否合规?
09-13

答:

  • 您好,一般小区垃圾站建设会有统一的规划,我下午派工作人员去现场了解情况,核实是否按规划实施建设。同时,我们会也跟建设单位建议,去跟环卫部门去对接,科学化处理垃圾,减少气味扰民的现象,比如加强垃圾分类,或者做封闭式、下沉建设处理,不对人民的生命健康造成实质性的损失。但是要做到完全没有气味也不可能,我们都希望远离垃圾,而城市垃圾都需要集中收集处理,也请您谅解。
09-13

问:

  • 你好,我想反映祁东县政府将我们黄土铺村征拆修建医院,由政府出租金将我们安置到安置房,现在一年过去,政府不再出租金。我们希望尽快分地、自己建房。
09-13

答:

  • 祁东县因土地征收转用造成的拆迁、安置工作是由县政府负责,您的要求可以直接向给祁东县人民政府反映。但是您今天跟我说了这个情况,我们也会督促祁东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对这个事情进行规范地处理。
09-13

问:

  • 王局长,您好。我是金钟大悦城的业主,我想反映我这个小区开发商变更了规划设计,与卖房时候差异很大,具体体现在一楼消防通风井全部被封闭,二楼全部变成一个大房间,还有公共区域使用预制板违规搭建成房间,担心影响收房。再就是想咨询一下不动产登记以外的认定是否属于规划认定?另外,我的房子是2018年买的,现在没能入住还需要还房贷,希望相关的部门、金钟集团能解决我们老百姓的问题。
09-13

答:

  • 您好,改变房屋人防结构、主体结构、承重结构的违法建设是由城管局负责调查处理,我们会把这个情况反馈过去;在下一步的规划验收工作中,我们局会更加认真仔细、依法依规进行规划核实验收。其次,不动产登记以外的认定需要规划验收核定,项目必须按规划审批方案建设,如果确定有违法行为,我们将对其进行督查整改到位后才能通过规划验收。最后,金钟的项目是我们政府保交楼的重点项目,我们也会跟企业和住建部门去反映,加快交房,我们今天就会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妥善处理您所反映的问题。
09-13

问:罗女士咨询房屋继承、移赠、过户的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给予答复,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 答:继承登记可按公证继承和非公证继承办理,被继承人死亡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配偶、子女、父母),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办理所需材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所有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或者其他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4.被继承人或遗赠人的死亡证明,包括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证明或者注明了死亡日期的注销户口证明;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判决书;死亡公证书;其他能够证明被继承人或者遗赠人死亡的材料;5.所有继承人与被继承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表格在窗口领取),包括户口簿、婚姻证明、收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以及村委会、居委会、被继承人或者继承人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其他能够证明相关亲属关系的材料等;6.接受或放弃继承的,在不动产登记机构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不动产继承(受遗赠)转移登记具结书,声明接受或放弃继承;7.继承人已死亡的,代位继承人或者转继承人可参照上述材料提供;8.被继承人或遗赠人生前有遗嘱或者遗赠抚养协议的,提交其全部遗嘱或遗赠抚养协议;被继承人或遗赠人生前与配偶有夫妻财产约定的,提交书面约定协议;9.税费缴纳凭证(依法需补交土地出让金的,提交土地出让金缴纳凭证)。
09-13

问:黄先生咨询如何查看市政项目规划方案公示图。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给予答复,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 答:公示图查看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下公示:在项目规划方案审批前,市政项目公示图会在项目施工现场公示,其中新建项目公示7个工作日,调整项目公示15个工作日。线上公示:可以登录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https://www.hengyang.gov.cn/zygh/查看。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