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衡十七条”热点问题解答(购房补贴、购车位)
发布时间:2020-02-25 21:33      来源:衡阳日报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字体:

购房、购车位补贴:只要购房网签合同时间在2020年1月1日-12月31日内,且缴纳完契税即可申请。

政策咨询电话:8969080。衡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E区17号窗口受理购房、购车位补贴申请。

2020年全年受理,即时办理;具体办理时间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

政策解读: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非住宅不含车位、车库、杂物间)和存量住房,签订网签协议并缴纳契税,所缴契税税率为1%的,由市财政按所交契税对购房人予以全额补贴;所缴契税税率为1.5%的,由市财政按所交契税的2/3对购房人予以补贴;所缴契税税率为2%以上(含2%)的,由市财政按所交契税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

新建商品房项目地下车位首次出售的,由市财政按1000元/个的标准对购买人予以补贴。

【解读】

政策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购房网签合同时间在这一年时间以内,且缴纳完契税的,可以申请,否则,不能申请。


热点问题解答

问:购房享受补贴必须是签订了网签合同并缴纳了契税吗?

答:是的。因为购房补贴政策是实行先交税再申请补贴。

问:购买的期房在政策有效期内交房,可以享受政策吗?

答:不能,因为购房时的网签合同不在政策有效期以内,即只认网签合同是否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与交房没有关系。

问:2020年1月1日以前签订的网签合同,2020年内缴纳契税,可以享受政策吗?

答:不能。因为实施购房补贴以网签时间为准。

问:网签合同在2020年12月31日前签订,2020年12月31日后一个月内缴纳契税可以享受政策吗?

答:可以。考虑2020年12月购房网签的,申请补贴时间延长到2021年1月31日。

问:二手房能享受政策吗?

答:可以,但必须是住房,且须签订网签合同并缴纳契税和合同备案。

问:购买地下车位使用权的,可以享受补贴政策吗?

答:不可以。因为购买地下车位使用权不能签订网签合同,也没有地下车位所有权。

问:引进的人才在2020年购房是既可以享受人才购房补贴,又可以享受购房契税补贴吗?

答:是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