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 警营风采 >

医疗点门口的守护者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2-12


元月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随着“复工模式”的开启,被定为衡阳市疫情防控定点医疗点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口总排着长长的队伍,而在一群忙碌的白衣天使旁边总站着一位黄衣守护者——石鼓交警唐超。

自从疫情发生后,唐超主动申请加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锋突击队,向组织请战坚守最易被感染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就医的人数不断增加,医院门口的交通几乎瘫痪。疫情面前早一秒就医就多一分希望,为了让120急救车辆快速进入医院发热门诊,唐超带领二中队民警、协辅警在医院门口及周边莲湖路、常胜路等路段疏导交通,开展巡逻管控,为120急救车辆留出一条快速通道。解决了急救车辆通行问题,唐超又开始思考私家车停放的问题。由于疫情期间所有私家车辆均不能进入医院,附近没有大型停车场,前来就医的私家车常常围着医院找停车位,不仅耽误病人就医还增加了交通压力。发现这个情况后,唐超主动向领导们提出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指引就医车辆在莲湖路和常胜路停放,且不开处违停罚单,极大的改善了南华附一东门的交通秩序。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唐超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遇到没有戴口罩的司机及乘客,他会向司机普及疫情防护的重要性,并为司机及乘客免费发放口罩,督促司机及乘客戴好口罩、安全行车、文明出行。唐超用他实际行动挑起了医疗点门口守护者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