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朱建社同志深入城区主要路口检查督导"双创"工作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助力衡阳市"双创"工作,6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朱建社深入市城区各主要路口,实地察看道路渠化、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路口文明劝导、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等工作,现场强调工作要求。副支队长肖湘鹏、周育新及支队相关科室、城区大队负责人陪同。

朱建社同志实地察看了长丰大道芙蓉路口新施划的非机动车等候区标志标线情况,并即时参与路面执勤,现场劝导非机动车。针对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不了解新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标志标线的情况,要求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要耐心引导,并加大现场宣传力度;在勘察了解采霞街解放大道路口改造后的废旧标线时,对该路口标线可能存在误导行人、非机动车的隐患,要求迅速做好扫尾工作,不留隐患,并亲切慰问了执勤交警、辅警和志愿者,嘱咐民警、辅警在执勤过程中要规范使用警车警械。

朱建社同志在察看解放大道光辉街路口时强调狭窄路段要着重优化路口交通信号灯,必要时可通过设置单行线的方式对车辆进行分流,解决拥堵难题。同时,手持劝导旗给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指挥示范课。朱建社同志要求在划有标志标线的地方,要把各区域的治安摄像头也接入到交警监控系统中来,借力市局"雪亮工程"的东风扫除执法、管控盲区。在船山大道蒸湘北路口听取电动车乱象整治工作汇报时指出,要联合辖区派出所对销售超标电动车以及非法改装电动车的店铺依法进行整治,力求从源头遏制电动车交通乱象问题。

朱建社同志在察看湘江北路解放大道路口的隔离护栏设置情况时,要求科学设置隔离护栏,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在衡州大道蒸阳南路口行人闯红灯违法教育学习点,翻看了行人违法教育登记本,并对现场违规载客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了教育纠正。同时强调,要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的宣传教育力度,尤其是要加大"一盔一带"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深刻了解佩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在视察衡州大道蒸湘南路口交通设施时指出,路口设施设置不合理也是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因素之一,各大队务必要摸清本辖区设置不合理点段,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在该路口,朱建社同志还对一名六十多岁的老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许,并嘱咐对方时刻注意安全。

支队陪同人员均表示,要按照朱建社同志的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工作成效,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收官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