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带队督查衡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9 14:58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我省“两节”“两会”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按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文旅市场[2019]127号)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率工作组一行四人,于202017-8日对衡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有力促进了衡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

工作组认真听取了衡阳市和南岳区关于抓好“两节”、“两会”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利用有限时间先后实地检查了市区“三一”网络文化会所、3星级酒店“衡阳市神龙传媒大酒店”、3A级旅游景区“衡阳回雁峰文化旅游区”以及南岳区5A级旅游区“南岳衡山旅游区”、南岳中国国际旅行社及逸山逸水KTV10多家文化娱乐经营服务场所和涉旅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指出,督促整改。

在随后进行的情况通报会上,张帆副厅长对衡阳市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切实抓好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线”的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等的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空白。要认真落实单位“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以及责任到人的良好氛围,还要搞好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三是切实开展安全集中整治,确保安全措施落地生根。集中整治是手段,目的是确保各种安全措施不流于形式,真正得到落实。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用制度管人管事,坚决遏制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留在嘴上”而不是落到实际行动上的不良作风。要通过反复磨合、不断完善,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不发生任何问题。

此外,张帆副厅长还对衡阳市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做出了强调,要求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力量,排除一切不利因素,形成合力,加快进度,尽快完成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另外,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最后,张帆副厅长要求衡阳市要以此次省厅督查为契机,以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下步迅速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衡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和繁荣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