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天气寒、人心暖、佛教座谈大家欢
发布时间:2020-01-08 09:14      来源:衡山县民宗局     浏览量:
字体:

衡山县民宗局16日讯(通讯员 汪赞)13日,我县召开佛教教职人员集中谈心交流座谈会暨宗教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工作推进会,全县佛教教职人员聚集白云寺,以集中座谈的形式总结工作、探讨部署下阶段的工作。


会议首先由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主任汪赞总结佛教界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暨2020工作要求,高度肯定了衡山佛教界在2019年为衡山宗教和谐稳定、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对衡山佛教教职人员政治素养高、守法遵规好、服务社会责任感强、场所管理很到位等方面提出表扬。同时对衡山佛教界在2020年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共创和谐佛教、坚持正信正行,维护佛教本色、坚持服务社会,弘扬佛教精神、坚持互帮互助,探索佛教内部帮扶四个方面要求。


县建设银行副行长郭亚衡就湖南省宗教信息化平台的背景、工作内容和对公账号开设的程序,做了详细的说明,衡山建行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提升服务质量,设计了上门服务、免费接送等服务形式。


座谈会上交流环节,各宗教场所畅所欲言,把场所存在的问题,宗教场所对县、乡、村三级党委工作期望,新年工作规划和感激、祝福的话语,言语之间流露真切的感情、表达出坚定的信息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衡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白云寺方丈释松良向大家致欢迎辞,通报了市宗教界人士相关会议的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政策,并向大家提出要求,2020年衡山佛教界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加强场所的管理、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等。他要求我县市佛协委员多走访县内其他佛教场所,采集信息、收集问题。他同时倡议我县经济条件较好的场所应多帮困不能自养的场所,把我县佛教场所内部帮扶工作做好做实,让不能自养的场所能安心修行,让信教群众能正常地开展信仰。


会议最后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卫辉讲话,她进一步肯定了衡山佛教界各场所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佛教教职人员与时俱进,走宗教中国化道路的意识给予表扬,对我县佛教界开展的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互帮互助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她向衡山佛教界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管理,管好人、财、物。三是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的开展,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活动,严格禁止一切非法活动。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责任落实,弘扬佛教精神。五是进一步做好互帮互助,建立合理的帮扶制度,保障衡山佛教界和谐稳定。


座谈会结束,白云寺准备两床棉被、菩提寺准备了食用油、清凉寺准备了现金,现场对我县自养困难的云山寺、印月庵进行慰问。

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教职人员纷纷表示:充分感受衡山佛教界大家庭的温暖、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充分感受到社会的美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