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调研祁东县油茶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4月13日,衡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梁瑞军、油茶产业发展科科长杨旭军、油茶发展事务中心主任王亚成对祁东县各油茶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技术指导。

 梁瑞军总工一行对祁东太和堂镇高龙村大三湘、过水坪镇牙泉村雄飞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油茶基地、福淡村龙泉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个油茶基地进行技术性指导。梁总指出一些油茶林树势衰退,树龄不一,品种不良,稀密不匀进行更新改造,并根据油茶的生物学特性和生长发育特性,油茶成林管理、密林疏伐、合理施肥、整枝修剪、稀林补植、更换劣株、防治病虫、引蜂授粉、深挖垦复、挖竹节沟、后期管护各个环节作出详细指导。

梁瑞军总工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提质和扩面并举,提质更为重要;提高油茶产品市场化率,把区域产品变成全域产品;强力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二是要突出主攻方向。在品牌宣传、市场营销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在存量、提效、转型上下功夫,重点抓好低产林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