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长沙市林业局来衡交流油茶产业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4月23日,长沙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景长率所属县市林业局负责人及油茶企业代表一行16人,对我市油茶产业进行为期2天考察。考察组通过会议座谈、实地考察的形式,先后深入我市衡南县大三湘公司、常宁市油茶小镇、耒阳市神农国油公司等地,详细考察我市油茶基地建设、发展规模、加工工艺、产品营销等产业情况,高度赞扬了我市油茶强市建设成效,并希望互学互鉴、密切合作。


衡阳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中华及相关县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近年来,我市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2020年2月,“衡阳油茶”入选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截止2019年底,我市油茶种植面积达418.31万亩,年产茶油达5.74万吨,一产产值达87.46亿元,一二三产业年产值达189.74亿元,油茶林面积、茶油产量、产值均居全国地市州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