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督查衡阳县林业安全隐患整治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确保林业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4月24日,根据衡阳市林业局《关于开展林业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整改工作的通知》安排,衡阳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张军带队赴衡阳县督查林业安全隐患整治整改工作。

在衡阳县湖南省喜传天下家居有限公司,张军实地查看了家具生产车间的生产环境、消防设施和工人的防护措施,并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安全制度和生产发展状况。张军指出,虽然我市已是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但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仍然不能放松对工人的防护措施,要在生产车间的醒目位置添加安全标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张军一行在衡阳县三阳林场查看了林场的防火隔离带设置情况和森林消防物资储备情况。张军指出,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任何时刻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在林区增设森林防火宣传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随后,张军带队实地查看了衡阳县鑫鑫竹木加工厂和衡阳县鸿森竹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张军向各企业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企业长续经营,应当高度重视并对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抓细、抓实,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对于在本次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督查组均在衡阳市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记录表上登记备案,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均书面承诺立即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