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5月13日至15日,衡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衡阳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评审会,会议邀请省自然保护地有关专家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一同参与评审。

评审专家推选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左家哺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对全市七县一区报送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和市本级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进行逐个评审论证。

会上,专家组在依次审阅了七县一区和市本级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并听取了各预案编制单位和技术支撑单位的汇报后,进行了充分讨论,结合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审查意见和修改方案。按照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原则和应划尽划、应保尽保的总体要求,对9个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进一步审核优化,重点解决各自然保护地存在的重叠设置、多头管理、边界不清、权责不明、保护与发展矛盾突出等问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

下一步,七县一区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做出整改并报市林业局,市林业局将对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进行编制,争取按省里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