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市河长办督查祁东县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6月29日上午,衡阳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高银生带队在祁东县督查第一、二季度河长制工作。

高银生一行首先来到归阳镇,查看祁东县湘江段船舶集中停靠区建设情况。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为保障行洪安全,打击非法采砂,各县市要建立船舶集中停靠区对采砂船进行统一管理。现场督查中,督查组发现湘江归阳至粮市段船舶停靠区设置过多,建设不规范,未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督察组现场交办,要求县河长办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船舶集中停靠区建设要求,选址进行建设,并加强采砂船舶管理。

在河洲镇河长办,督察组查阅台账资料,对基层河长办标准化建设、河长巡河、问题交办整改等方面进行督查。在听取县河长制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充分肯定祁东县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河长制,河长制工作开展积极有成效,在河长制经费投入、河长制宣传、河道保洁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做了许多开创性工作。

高银生强调,河湖治理任重道远,要抱着攻坚克难的思想,抱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将河长制工作全面推向深入。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按照省市河长办工作安排,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和水环境治理,在“清四乱”“示范河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全市作出表率,打造群众满意的生态文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