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祁东县铁塘桥水库联合铁塘桥水厂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来源:祁东县水利局

本网讯陈炳成 管平洋报道: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及当地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逃生自救能力,6月23日,祁东县铁塘桥水库联合铁塘桥水厂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赢得了广泛好评。

祁东县铁塘桥水库管理所先后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疏散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夯实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场景演练假设水库管理所办公楼发生了火灾,火势蔓延迅速,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广大职工在干部的组织与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进行撤离。短短三分钟不到的时间,全体干部职工全部撤离了危险区域,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效果突出。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干部与职工们进行了互动式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知识抢答赛,深入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干粉(水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了当地部分群众参与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铁塘桥水库(水厂)广大干部职工及当地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真正掌握了遇到消防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单位、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