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邓群策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2 09:45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深入集中隔离点、社区和医疗机构及市卫健委机关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充分肯定大家前一阶段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勉励大家毫不放松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一鼓作气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邓群策首先来到衡阳高新区集中隔离点的某酒店,看望慰问这里的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管控、疫情监测、医疗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衡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你们是衡阳派出的英勇的战士,衡阳人民为你们感到自豪。”在市卫健委机关,邓群策通过视频连线衡阳市支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队员,饱含深情地向全体医疗队队员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邓群策称赞衡阳支援湖北医疗队展现了衡阳医者仁心的大爱,为当地抗击疫情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勉励队员们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用部署早、排查细、管控严、救治快、保障实、氛围好总结报告了我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六个方面的特点。

邓群策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现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既不意味着终战,也不意味着警报解除。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一鼓作气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毫不放松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到不厌战、不松劲、不麻痹。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毫不放松加强人文关爱关怀,保护关心好一线人员,注重在疫情斗争中识别考察使用干部。要毫不放松做好经济正常运行的保障,当好“战斗员”和“服务员”,确保“双战双胜”。要毫不放松地完善卫生防疫体系,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毫不放松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加强全市医疗资源,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衡阳力量。

当天下午,邓群策还深入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者。

市领导杨洪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