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全面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来源:市卫健委科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5-23 17:48


5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朱健指出,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的贴心人、守门人。要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力争今年底全市每万人拥有全科医生数提升至3人。要创新培养方法,鼓励全科专业培训基地在县(市)建立卫星培训站,探索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要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加大关爱关怀力度,提升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地位。

据悉,我市即将出台《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和毕业后全科医学教育制度,将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统一规划并进行动态调整,合理核定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绩效工资总量并建立增长机制。通过多项措施,增强全科医生岗位吸引力,促进优秀医疗人才扎根基层。同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奖励性绩效工资中增设“全科医生津贴”项目,对注册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岗的每名全科医生按500元/月标准发放津贴,所需经费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承担。

    (文/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