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刘英赴衡南县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市卫健委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7 22:15


6月17日上午,烈日炎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深入衡南县三塘镇长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并就健康扶贫相关情况展开调研。

“太感谢您了,这么忙还惦记着我们,今天您又来看望我们,我们全家都特别感谢您。”贫困户谢先凤的妻子封木春激动地说。

贫困户谢先凤本人77岁,妻子68岁,本人和妻子都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孙子16岁,孙女13岁,在衡南县五中分别读高二和初一,儿子已死亡,儿媳改嫁,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两位耄耋老人肩上。因为时刻惦记这一家人的生活,刘英经常登门看望,询问老人就医、医保、用药情况,鼓励两个孩子刻苦学习、积极上进。当天,刘英又给谢先凤家送去端午节的慰问物资、慰问金,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及时将常用药品送至老人家中,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改善生活。

 


贫困户贺诗兵家里里外外粉刷一新、屋内电器、家具一应俱全,房前铺上了平整干净的水泥路,听说帮扶他们的恩人要来,早早地站在大门口迎接,隔着老远听到孩子们幸福的欢声笑语。“领导啊,能够住在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里,这是我们一辈子的心愿,您帮我们实现了,您是我家的大恩人哪!”贺诗兵紧紧拉着刘英的手,激动得满脸通红。刘英嘱咐他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主动挑起生活的重担,依靠勤劳致富,勇敢改变命运,努力实现人生的梦想。

贺诗兵患青光眼系四级残疾,妻子又长期患有精神分裂症(现在在衡南县康复中心治疗),母亲患有眩晕症、高血压、糖尿病,全家几乎没有劳动力,刘英在去年的走访中发现贺诗兵家门口的路面泥泞湿滑、雨水成洼无法通行,房屋破损年久失修,立即嘱咐乡镇负责人组织人员抓紧帮助其修补路面,修缮住房。

在长春村卫生室,刘英认真查看了该村“四种慢性病”管理工作台账资料,仔细询问了家庭医生签约落实的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健康扶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该村各项工作的进步表示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谢笃菊、调研员胡晓明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