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健要闻 > 

省卫健委许尚锋一行调研我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10:41


6月22日—23日,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许尚锋率调研组到衡阳调研指导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许尚峰一行先后深入常宁市人民医院、常宁伯骏仁爱医院、常宁市卫生健康局、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和衡阳市卫生健康委等地,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实地考察、组织座谈等方式,就卫健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调研。6月23日上午,在市卫健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出席会议。

会上,许尚锋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为有组织、有部署、有行动、有氛围、有成效,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高。一是要清理。按照时间节点,实现“线索清仓”“案件清结”“行业清源”。二是要规范。职责要规范、要求要明确、行动要统一。三是要打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形成联动机制,精准施策。要紧扣长效常治的目标,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治理机制。要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动,依法依规办事,解决医疗乱象线索摸排全面难、充分取证难、处罚打击到位难的问题。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的意见,进行全面整改。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对省卫健委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调研工作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全面整改到位,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组织对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和市直及驻衡部省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深入。

调研组全体成员、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