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红马甲”携手为青少年控烟发声

来源:南岳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7:40


骄阳似火,青山明媚。6月17日,南岳区卫健局举办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身着红马甲的“衡阳群众”党员志愿者们携手为青少年控烟发声,成为祝融峰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少年使用烟草是一个重要的公共问题。在全世界,每年大约8万到10万青少年吸烟上瘾,且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早,成年后的吸烟量越大,也难以戒断。在中国,初中生吸烟率超过6%,其中男生为10.6%,女生为1.8%。管住青少年“第一口烟”,切断“初尝烟味”到“终身烟瘾”的演变途径,成为了降低人群吸烟率的关键。

活动现场,“红马甲”们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展示宣传展板、解答群众疑问、免费义诊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控烟宣传、咨询服务、义诊,向过往群众介绍吸烟的危害,普及控烟知识以及创建无烟环境的好处等健康知识。

 


让青少年远离烟草,不仅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南岳区卫健局“衡阳群众”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创文创卫活动中,着力于禁烟控烟宣传工作,广泛在各医疗机构、公园、广场、商业网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禁烟标识,积极劝导居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呼吁社会和成年人为青少年创建更好的无烟环境,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7块、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咨询50余人次、义诊60余人次。